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78期

发表时间:2015-10-08 来源: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简 报

  总第78期

  (2015年第35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 作领导小组 办 公 室                                               2015年9月28日


● 我市举办“中华长歌行——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

● 我市举办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与市民见面交流活动

  我市举办“中华长歌行——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

9月23日,我市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了2015年“中华长歌行——我们的节日·月圆中秋”群众性文艺演出活动。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市广电总台和安宁区委、区政府承办。安宁区各界群众及兰州城市学院师生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关于在传统节日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的工作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传统节日文化,进一步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活动以团圆、文明为主题,突出民俗文化,表演了歌舞节目,抒发了广大市民热爱生活、热爱兰州、建设兰州的豪迈之情。参加演出的有青年学生,也有华发长者,有高校教师,也有普通市民,有生活在兰州的外地人,也有土生土长的兰州居民。在文艺演出中穿插了对中秋来历、历史典故等节日民俗知识的介绍。活动中,精彩的节目编排,炫目的舞台效果让现场群众热情高涨。舞台上,演员们载歌载舞,舞台下,观众们喝彩连连,掌声经久不息,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演出展示了我市基层群众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既受到了教育,又丰富了文化生活,取得了良好效果。节目的实况录像将在9月27日晚兰州电视台综艺体育频道播出。

近日,市文明委下发了《关于开展 “我们的节日·中秋” 主题活动的通知》,将在全市以“读经典、谈梦想”为主题,开展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以“真情送暖、共度中秋”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中秋——道出你的思念情”为主题,开展中秋网上寄语活动,以“欢乐喜庆、文明祥和”为主题,开展节日宣传活动,以“弘扬民族精神,培育爱国情感”为主题,开展“五星红旗飘起来”活动。引导人们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营造社会温暖、家庭幸福、城市文明的浓厚节日氛围,弘扬社会新风尚,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