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77期

发表时间:2015-09-22 来源: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简 报
 
总第77期
(2015年第34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9月18日


  我市开展“五城联创”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联合督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对“五城联创”工作的安排部署,提高工作效率和行政效能,从9月14日起,我市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联合督查。
  9月14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开展“五城联创”市容环境卫生整治联合督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督查内容、方式,进行了工作分工,提出了工作要求。督查内容包括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工地管控、户外广告、氛围营造等五个方面。环境卫生主要督查道路的清扫保洁情况、垃圾清运情况、道路清洗情况、环卫设施维修和清洁情况、免费公厕的设置和管理情况、清理“牛皮癣”小广告情况以及铁路沿线、河洪道、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市容秩序主要督查占道路经营、店外经营、流动摊贩、占道促销宣传整治情况,对污染车辆、乱泼乱倒行为的查处情况,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情况,以及铁路沿线、河洪道、城乡结合部市容秩序整治情况。工地管控主要检查工地扬尘抑尘措施落实和监管情况。户外广告主要督查违法设置、有碍观瞻的各类户外广告清理整治情况和对“五城联创”工作宣传情况。氛围营造主要督查城市建设、社会管理中正面信息的宣传报道情况和对不文明行为的曝光情况。
  市委、市政府要求督查组成员围绕各项目标任务,采取日常督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明查与暗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对各有关单位工作进度、工作效果进行督查和指导,不能走过场。督查组成员要熟练掌握各项标准与指标,坚持工作原则,立足长效管理,扎扎实实地调查摸底,认真地做好各项工作。同时,市城管委及时收集督查组督查情况,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情况实行周通报。对工作措施不到位、人员不到位、落实不到位的县区和部门进行通报问责,确保全市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到全方位、立体化、精细化实施。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