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75期

发表时间:2015-09-17 来源: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简 报

  总第75期
(2015年第32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9月16日
 



  我市召开“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主持召开市“五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并重点对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市委副书记李森洙对“五城联创”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敬东对近期“五城联创”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委市政府督查室通报了近期对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的市容环境督查情况。市领导蒙自福、胥波、范文及高兴贵等出席会议。

袁占亭指出,目前我市 “五城联创”工作还存在部分单位思想认识不到位、创建工作不深入、创建氛围不浓厚等问题,尤其是在市容环境卫生、社会管理、垃圾处理、网格化管理等方面,没有形成严格按照制度抓落实的氛围和齐抓共管的创建合力。下一步,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着力转变工作作风,落实好创建任务。“五城联创”最基础的工作是市容环境卫生,要以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坚持集中整治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要根据制度抓好落实,对照标准,找准短板,根据问题,进行整改,有针对性地干工作;要继续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好基层组织宣传、教化作用,促使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袁占亭要求,要形成三方面的合力。一是宣传要形成合力。要做到“宣传常态化、教育通俗化人性化”,通过在媒体设立专栏、曝光台等栏目,达到传播正能量、鞭挞不文明行为的目的。二是督查要形成合力。要把媒体监督、社会监督和人大代表监督三者结合起来,形成监督的强大力量,促使布置下去的任务有人落实、制定好的制度有人实施。三是问责要形成合力。不担责,就问责。要让监督的结果形成问责的依据,让相关部门把该负的责担起来、该干的事动起来。

李森洙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做好“五城联创”宣传工作。一是要抓好氛围营造。围绕宣传方式、宣传内容、宣传特色,抓好氛围营造。二是要抓好形象展示。从提升日常宣传展示水平、节会宣传展示成效、对外宣传展示力度入手抓好形象展示。三是抓好基础环节。要推动工作重心下移,突出重点领域,创新宣传模式、动员群众参与。四是抓好长效工作。要抓好经常性精神文明创建和督查考核工作。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