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59期

发表时间:2015-07-22 来源: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总第59期
(2015年第16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7月22日


●我市开展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与市民见面交流活动
●我市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民族示范夏令营活动
 
我市开展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与市民见面交流活动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学习好人、关爱好人、崇尚好人、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营造学雷锋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7月22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七里河区委、区政府,市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与市民见面交流活动——七里河专场在兰州市百合公园举行。
  省文明办副主任郭锦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市文明办主任汪永国、市广电总台台长王韧等部门领导,各县区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36名道德模范与“兰州好人”代表,以及七里河区数百名群众参加了活动。中国兰州网、中国文明网联盟网站兰州文明网、“指点兰州”、“爱兰州”移动客户端四家网络媒体及新媒体全程网络图文直播了见面交流活动,兰州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全程录制。
  活动现场,范秦照、刘虹、刘建栋、马玉兰以及范金凤、蓝向前夫妇等36名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代表像璀璨的明星踏上星光大道走进百合花广场,与现场的观众欢聚一堂。2014年度“中国好人”欧阳兰京,兰州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第四届甘肃省道德模范候选人方正龙分享了自己的感人故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洋溢着浓浓的爱与温暖。活动结束时,在场的领导、志愿者、道德模范与“兰州好人”以及现场观众为近期备受关注的我市皋兰县烧伤儿童敏敏和洋洋捐献了10200元爱心救助款,用扶危济困的实际行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是我市本年度“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与市民见面交流”的首场活动,以后分别在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榆中县、永登县各举办一场,活动将继续采用网络媒体及新媒体全程网络图文直播、电视台录播、报纸集中宣传的方式,进一步通过道德模范和“兰州好人”事迹短片展播、采访交流、网络互动等形式,再现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歌颂道德模范,以普通人的善心善行感染市民,引起广大群众的共鸣,凝聚全市公民道德建设的自觉自信,形成弘扬凡人善举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