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56期

发表时间:2015-07-10 来源: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总第56期
(2015年第13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7月10日

  我市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下发的《关于广泛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7月10日,市文明办召开兰州市“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工作协调会,进一步安排部署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工作。各县区文明办主任、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我市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的具体工作,并对“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的八大板块作了详细的讲解。
  会议指出,我市“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分别由:“德耀中华”专题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展;制作刊播道德模范公益广告;道德模范“故事会”巡演;道德模范基层宣讲;道德模范“传帮带”活动;关爱道德模范行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几大板块组成,集中在7月-9月开展。每项活动重点围绕宣传我市推荐的4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和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以及省市级道德模范事迹展开。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兰州新区要把各级各类道德模范作为涵养社会道德的鲜活教材和宝贵资源,精心设计抓手,创新方法手段,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中来。
  会议强调,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委工作部署,也是开展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工作的配套活动。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兰州新区要以评选表彰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为有利契机,以“道德模范在身边”为鲜明主题,坚持一手抓评选表彰、一手抓学习宣传,坚持贴近基层一线、吸引群众参与,坚持突出特色、注重实际效果,在全市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活动,营造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浓厚氛围,树立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为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有力的道德支撑。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兰州新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广泛吸引城乡基层群众参与;要强化实际操作,务求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中央文明办已把“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纳入文明城市测评内容中,中国精神文明网联盟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以及兰州文明网将开设“道德模范在身边网上大看台”专栏,市文明办也将把“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纳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测评内容和县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年度考核项目。各县区、各相关单位、兰州新区要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鲜活经验和有效做法,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好、发挥好,促进道德模范学习宣传不断拓展深化。所有活动均以“文字+图片”的方式,按时上报市文明办,由文明办汇总后上报中央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