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50期

发表时间:2015-06-25 来源: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总第50期
(2015年第7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6月25日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开始公示
  我市4名候选人榜上有名
  6月24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6部门组织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名单揭晓,并进行全国公示。我市推荐的
魏玉川、肖继安、丁文广、达文虎等4名候选人榜上有名,这是历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我市推荐的候选人入选全国道模候选人最多的一次。
  今年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启动后,为了最广泛地推荐人们身边的凡人善举,我市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面向社会各个阶层,让更多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人物得以发现。推荐活动按照严谨有序、公开透明、规范操作的要求,经过各县区、各部门逐级推荐、层层审核等环节,侧重从历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省、市、区三级道模及“兰州好人”中选拔,最后经市文明委审核确定向省文明办推荐了16名候选人。经甘肃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委会综合评选,向中央文明办推荐了包括柴生芳在内的10名候选人参评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全省10名候选人中,我市有4名候选人跻身其中,他们的事迹感人突出,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示了当代兰州人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和整体道德素质,社会影响大、示范作用强。他们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的美德善行,正是我们这个时代需要弘扬的精神能量。
  近年来,我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为加强道德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举措,按照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大力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培育和树立了一批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体现社会主义道德要求的先进模范人物。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我市推荐的“最美新娘”李成环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成为我市首位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的先进模范人物,也是我省推荐参评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中唯一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殊荣的先进模范人物,实现了我市道德模范评选历史性的突破。截止目前,我市除“全国道德模范”李成环外,共有8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5人荣获“甘肃省道德模范”称号;32人荣获“兰州市道德模范”称号;26人荣登中国好人榜,700多人荣获“兰州好人”称号。越来越多的典型人物被推选出来,成为引领公民道德建设的一盏盏明灯。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