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60期

发表时间:2015-07-27 来源: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总第60期
(2015年第17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 作领导小组 办 公 室                                                2015年7月23日


市文明办认真学习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精神
 
  近日,市文明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组织学习7月16日召开的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全省命名表彰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精力,迅速行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确保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
  会议全文学习了省委书记、省文明委主任王三运同志在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的讲话,并围绕讲话展开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听了王三运书记的讲话精神,令人振奋,感到了省委省政府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同时也感到压力很大。因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还面临着繁重的任务,存在着诸多问题,可谓任重而道远。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自己所从事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勇于面对精神文明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挑战,全面落实王三运书记提出的“突出方向性、突出引领性、突出群众性、突出示范性、突出实效性”的要求。
市文明办主任汪永国就学习贯彻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命名表彰大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王三运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切合实际。既肯定了全省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的成绩,又准确客观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既总结了以往的工作,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这将是我们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开展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市文明办要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采取处室学习、个人自学、撰写学习体会等形式,继续深入领会会议精神。二是要振奋精神,科学细致谋划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细致繁杂,我市的任务也非常繁重,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我市经过长期创建,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没有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终目标,各个方面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都存在着或大或小的差距。今年是新一轮创建工作的起始之年,我们一定要做到目标不能变、决心不动摇、标准不降低,科学细致的研究、谋划工作。最近,市文明办制定了《兰州市2015-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已经征求了各责任单位意见,还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认真对照,查缺补漏,充实完善,最终形成一个科学合理、严谨细致、切实可行的《方案》,提交市委审定后印发执行。三是要明确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新一轮创建方案出台后,我们的工作重点就是要抓好《方案》的落实,找准责任部门,分清责任,明确工作推进计划,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落实,一项指标一项指标抓进度,把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并研究解决措施。要结合全市开展的“工作落实年”行动,切实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落实责任清单制度,把每一项创建工作落实到位。四是要高度负责,抓好近期的重点工作。今年,我市要接受中央文明办组织的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这是我市在新一轮创建迎来的第一次测评,这对我市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测评,关系到我市本轮创建是否有一个良好的开局。我们近期的重点工作就是要围绕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展开,要根据往年接受测评的情况,细致梳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心中有数,有针对性的开展迎测工作。全体干部要鼓足干劲、明确目标、增强信心、理清思路,用我们辛勤的付出和努力的工作争取在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