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63期

发表时间:2015-08-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简    
总第63期
(2015年第20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 作领导小组 办 公 室                      2015年8月3日
 
我市开展“民主党派、科普、反邪教”三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基层社区,密切联系群众,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加大兰州市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识别邪教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市委统战部、市文明办、市科协、市反邪教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以“服务基层群众、了解社情民意、崇尚科学文明、依法治理邪教”为主题的“民主党派、科普、反邪教”三进社区大型宣传活动于7月31日上午在金轮广场举行。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孟凡声致辞。他指出,社区是社会活动的基本载体,是社会组织的基本单元,是人民群众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场所,是群众享受和谐幸福生活的“安身立命”之地,承担着实施社会管理、促进居民参与自制服务、调整和改善社会关系、减少社会矛盾冲突、预防社会问题的重要社会化责任。我们开展“民主党派、科普、反邪教”三进社区宣传活动,就是要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新时期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理论,增进广大群众对社会注意的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注意道路的自豪感和建设小康社会的自信心。不断发挥民主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组织民主党派、科协及各界人士深入开展以“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送服务、献良策”为主要内容的“民主党派社情民意联系点建设”和“民主党派在社区”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和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活动现场,组织表演了反邪教快板、歌舞等文艺节目,展播了科普知识宣传展板,散发了反邪教宣传手册,现场进行了观众互动知识问答,通过多种方式宣传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引导和帮助广大群众认识邪教,树立防范邪教思想和意识,挺高抵制和防范邪教能力,积极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