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66期

发表时间:2015-08-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总第66期
(2015年第23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 作领导小组 办 公 室                      2015年8月13日
  ●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 我市榆中县举行“省级文明县”揭牌仪式
  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
  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8月12日,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这是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继2012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后取得的又一国家级殊荣。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曹丕玉,市文明办主任汪永国,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王中元出席揭牌仪式。甘肃昆仑燃气公司班子成员,在兰部分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公司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和两级机关职工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甘肃昆仑燃气公司自2005年获评“甘肃省文明行业”后,就将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纳入公司精神文明建设规划,作为公司文明创建的阶段奋斗目标。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贯穿于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精神文明建设步入了经常化、制度化的发展轨道,学雷锋、共产党员服务队等志愿服务活动和道德讲堂、文明风尚传播等活动的开展成为了提高员工思想道德和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
  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曹丕玉希望甘肃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为新的起点,继续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不断加大组织领导和行政推动力度;进一步加强职工行为规范建设,严格落实服务制度,坚持开展规范、文明、诚信、优质服务;大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等思想道德实践活动,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有更大的突破。
  我市榆中县举行“省级文明县”揭牌仪式
  8月12日,榆中县举行“省级文明县”揭牌仪式。省文明办副主任仇颖琦,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曹丕玉,市文明办主任汪永国,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出席揭牌仪式。县文明委成员单位以及榆中县的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省级文明县是省委、省政府授予一个县最高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榆中县自2013年提出创建省级文明县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素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主题,牢固树立“和民心、顺民意”的理念,深入实施“1235”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思想道德、法制教育、文化建设投入,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的中国梦”宣传教育,全县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了很大提升,于2015年7月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县”荣誉称号。
  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表示,成绩是动力,更是压力,取得省级文明县称号,只是对我们过去所做工作的肯定,而不是终结,要巩固和保持省级文明县称号,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从这里重新起步,努力在新的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努力开创榆中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曹丕玉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近年来,榆中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市委总体工作部署,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提高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持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了全县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质,在全县营造了关心、支持和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推进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希望榆中县以荣获省级文明县为新的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力争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有新的作为、新的气象、新的收获,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