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72期

发表时间:2015-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总第72期
(2015年第29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8月31日



 
兰州市召开文明委全体会议
暨“五城联创”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为了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总结、安排部署“五城联创”工作,8月27日,我市召开市文明委全体会议暨“五城联创”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命名表彰大会精神,对照国家测评标准,对我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以更加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扎实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创建创评工作顺利推进。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海燕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对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和“五城联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牟少军、王冰、李森洙、金祥明、段英茹、张悌先、张建平、李军、俞敬东等出席会议。市文明委、市“五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印发了《兰州市2015—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方案》,对我市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进行了安排。《方案》明确了新一轮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及工作目标、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方案》要求,要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全市上下要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放到事关全局的高度,认识到加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重大责任,继续坚定创建的信心和决心,明确创建的目标和方向,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市文明委、市“五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全市各创建工作责任部门、牵头责任部门要各负其责,找准工作抓手,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继续采取平时检查、季度测评、半年考核、年终总评相结合的方式,有效督导检查各单位工作进度。《方案》明确了8个方面、42项重点任务,对每项任务的内容、目标以及包抓领导和牵头责任部门进行了明确,以保证任务清晰、分工明确,便于操作。
  会议明确,从2015年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实施以“紧扣一个主题、聚焦三个目标、深化‘五城联创’、抓好十大任务”为主要内容的“13510”创建工程,即:紧扣一个主题——建设文明程度一流新兰州;聚焦三个目标——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深化“五城联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龙头”,带动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评;抓好十大任务——抓好中央文明委部署的重点工作,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公平诚信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开展扎实有效的群众性创建活动。经过三年努力,力争2017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