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71期

发表时间:2015-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简 报
总第71期
(2015年第28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8月31日



推进“五城联创”  实现“六个突破”
——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安排部署“五城联创”任务
 
  8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对我市“五城联创”工作作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指出,我市“五城联创”工作启动以来,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形象得到了显著提升。但由于各方面的原因,“五城联创”还没有实现零的突破。当前,我市还存在市容环境整治不到位、城市综合管理力度欠缺、城市基础设施欠账较多、市民素质有待提高等突出问题。
  他要求,下一步“五城联创“工作要力争在六个方面实现较大突破。一是抓硬件,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要着力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完善城市骨架路网上下功夫,加快轨道交通建设工作,形成环城快速通道。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配套。二是抓整治,在改善城市环境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整治,彻底根治破坏城市环境面貌的“顽症”和“痼疾”。三是抓“窗口”,在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实现新突破。大力加强服务型窗口单位建设,改善服务环境,完善投诉处理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行科学管理、规范经营、文明服务,不断提升行业管理与服务水平。四是抓根本,在市民素质教育方面实现新突破。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活动,从根本上提升人们的思想道德水平,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五是抓基层,在夯实创建基础方面实现新突破。对城区所有窗口行业、重点单位进行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夯实文明创建的基础。广泛开展卫生单位、卫生小区创建达标和无烟单位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六是抓民生,在增进群众福祉方面实现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解决一批市民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赢得广大市民群众对创建活动的支持和参与。
  袁占亭强调,“五城联创”是一项覆盖面广、关联度高、涉及内容多的工作,必须强化全市“一盘棋”的意识,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提高共建共享水平。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