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69期

发表时间:2015-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总第69期
(2015年第26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8月20日

 

兰州市基层组织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
学习宣传活动
 
  为充分运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的有利契机,切实推动道德模范崇高精神进基层进群众,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市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开展“道德模范在身边”的学习宣传活动的决定,组织开展了“德耀中华”专题宣传、道德模范事迹展、制作刊播道德模范公益广告、道德模范“故事会”巡演、道德模范基层宣讲、道德模范“传帮带”活动、关爱道德模范行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八大板块的学习宣传活动。同时,在未成年中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践行核心价值观,营造“人人争当美德好少年”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的朴素感情,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7月10日,市文明办召开协调会,专题安排部署“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媒体围绕我市推荐的魏玉川、达文虎、丁文广、肖继安4位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和我市历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以及省市级道德模范事迹展开宣传教育。各县区、各相关单位纷纷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学习宣传活动,吸引了基层群众的广泛参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营造了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浓厚氛围,树立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良好风尚。
  西固区举行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报告会。7月22日下午,西固区举行见义勇为先进事迹报告会,市综治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西固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全区政法系统各单位干部,各乡镇、街道干部以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共700余人聆听了报告。荣获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的卢瑞斌,20多年来抓小偷480次的全国十大见义勇为模范肖继安,抓小偷被罪犯捅伤身体的道德模范郝峰,在冰冷的湖水中救小孩的老兵宋大江,在南河道里勇救落水青年的现役军人潘全凯等5位见义勇为报告团代表分别作了报告。报告团的5位同志用质朴的语言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感人肺腑、激人奋进。使与会人员深深地感受到内心的震撼和共鸣,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近日,由城关区文明办主办、酒泉路街道协办的“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在酒泉路街道举行,酒泉路街道及五个社区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会上邀请了道德模范杨虎娃、祁小萍、李小帆三位同志,分别讲述了他们的光荣事迹。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召着社会,告诉我们:道德不是高不可攀,而是触手可及;道德不是口头说教,而是一个个具体行动。虽然每个人的工作条件不同、生活环境各异,但只要真心关注社会、关爱他人,每个公民都能够成为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都能够成为我们生活中的道德模范。
  “道德模范在身边”走进兰玻东社区。8月3日,按照西固区委宣传部、西固文明办、先锋路街道工作安排,兰玻东社区组织开展了“道德模范在身边”学习宣传事迹展活动,用事迹展的形式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传播善行义举,赞颂高尚情操,激发道德意识,引人向善向好,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导向,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道德模范展板展示了西固区的十位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他们的感人故事,赞颂了他们的高尚情操,也将他们的善行义举广泛传播开来。社区干部群众在观看了事迹展之后,表示每个故事讲述的人物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今后要事事处处以这些道德模范为榜样,用心去看、去学、去做,一起共创和谐文明的社会。 
  城关区拱星墩街道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8月13日下午,在拱星墩街道举办了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两位“兰州好人”:自强不息、以残助残的杨东明同志以及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鱼浡同志。两位“兰州好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作了报告。鱼浡讲述了自己在担任伏龙坪街道助老员的3年时间里,用自己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打开老人的心门,搭建起一座沟通交流的桥梁,让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多了一份温馨。杨东明讲述了自己在身体残疾的情况下成为青年画家的励志故事,并介绍了利用一技之长帮助他人、投身公益事业的事迹。参加巡讲活动的干部群众深受感动,表示受到了灵魂的洗礼,以后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人做事。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