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简报总第67期

发表时间:2015-09-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五城联创”工作

简 报
 
总第67期
(2015年第24期)
 
兰州市“五城联创”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8月17日



 
● 我市启动唱响“中国梦”  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 兰州市殡仪馆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兰州市启动唱响“中国梦”  关爱环卫工人公益活动
 
  近日,由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和聚善公益社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唱响“中国梦”关爱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在南滨河路近水广场启动。活动旨在通过点滴爱心行动,带动社会各界人士关爱、尊重环卫工人,给他们最大的支持和理解。市文明办主任汪永国、市城管委主任宁辉东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城关区、七里河区的50名环卫工人代表和爱心企业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在舞蹈《舞动中国》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介绍了有关爱心驿站服务环卫工人的项目和政策,爱心企业代表宣读了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相关领导向爱心企业颁发了“环卫爱心驿站”的爱心牌,并向现场的五十名环卫工人发放慰问品。
  环卫工人作为维护城市容貌的主力军,充分发扬了“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不计得失,默默无闻,为人们创造纯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为提升兰州城市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做出了突出贡献。城市的美丽、干净离不开环卫工人,环卫工人值得我们每个人的尊敬与感谢。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和支持一线环卫工人,社会各界也都给予环卫工人很多的关爱。此次唱响“中国梦”关爱环卫工人大型公益活动以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为主题,是服务民生、以人为本、务实亲民的具体体现。活动分为“唱响‘中国梦’关爱环卫工”大型公益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金城最美环卫工”大型评选活动、“全民公益,爱是你我”(志愿者帮助环卫工人完成心愿等爱心活动)、“温暖之行,酷暑送清凉”、“天使之情,爱心歇脚点”、“橘色守护,爱心义诊”和“暖冬计划,幸福围巾”七大部分,旨在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吸引越来越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和有识之士伸出关爱之手,来关注环卫工人,并尽最大努力给环卫工人提供方便和帮助,让环卫工人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关心。
 
兰州市殡仪馆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
 
  8月14日,兰州市殡仪馆隆重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揭牌仪式。市文明办、市民政局领导出席授牌仪式。市殡仪馆职工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辛村宣读了《中央文明委关于表彰第四批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的决定》。市民政局副局长杨文俊、市文明办副主任李辛村共同为兰州市殡仪馆“全国文明单位”揭牌。
  近年来,市殡仪馆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开展规范、文明、诚信、优质服务。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深入推行惠民殡葬;深化绿色殡葬改革,创新现代祭扫方式;大力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道德讲堂”、志愿服务、“我们的节日”等道德实践活动,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社会反响良好。经过多年坚持不懈开展创建活动,于今年2月份被中央文明委命名为“全国文明单位”。
  市文明办领导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市殡仪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这一综合性文明创建成果保持好、发展好,以荣获“全国文明单位”为新起点,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开展惠民优质服务,着力提升单位的美誉度和社会认可度,力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典型示范引领上呈现新气象,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做出新表率,在精神文明创建上展示新作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五城联创”、建设文明和谐新兰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