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23期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简 报

 

 

第423

2017年第220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8月28

●钱斌教授做客金城讲堂 从《西游记》入手解读国学精髓

●“人人知晓·共建文明”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电视大奖赛圆满落幕
 

钱斌教授做客金城讲堂

从《西游记》入手解读国学精髓
 

  8月26日上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协办的“金城讲堂”在兰州音乐厅开讲。作为引领文化潮流的活动,“金城讲堂”此次邀请到的嘉宾是合肥工业大学教授、中国近现代国情研究所所长钱斌。

  钱教授从《西游记》原著和86版电视剧入手,解读国学的精髓,让听众了解其中的智慧。他当天演讲的主题是《国学的智慧与精神——从<西游记>谈起》。

  钱斌,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国情研究所所长。他是全国唯一拥有三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的高校教师,是安徽第一位荣登央视《百家讲坛》、《法律讲堂》栏目的学者,被安徽省教育厅评选为“2012年度全省十大教育新闻人物”。近年来,他先后被国家图书馆等机构邀请举办讲座300余场,并在科学和文化生态与传播方面的研究取得丰硕的成果,开创了“用文化普及科学”的新路径。他所著的《千年一笔谈》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及2013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活动推荐书目。

“人人知晓·共建文明”创建文明城市

知识电视大奖赛圆满落幕

  8月28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兰州市“人人知晓·共建文明”创建文明城市知识电视大奖赛(决赛)在兰州电视台举行。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市地税局以290分获得一等奖。

  来自各县区、市直机关的42支队伍共126人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初赛、复赛,最终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工商局、市科技局一队、市地税局、市财政局六支队伍闯入决赛。

  比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赛事组委会设置了复赛仲裁席。兰州日报编委何晓瑄,2017年中国好人高平担任仲裁。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