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提示 > 正文

兰州市创建工作简报总第421期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简 报

 

 

第421

2017年第218期)

 

 

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  2017年8月23


市文明委安排部署“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我们的节日”这一主题,近日,市文明委印发《通知》,在全市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一是围绕“七夕”主题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七夕”节期间,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已经建立起来的“道德讲堂”、文化活动中心,深入挖掘“七夕”文化内涵,突出“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的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诵读会、演讲会。要组织广大青年、诗歌爱好者等以吟诵中华经典爱情诗篇、爱情故事会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诵读活动,让广大群众充分感受浪漫爱情,追求幸福美满生活。市文明办、兰州广播电视台制作2017“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访谈节目。

  二是开展“和睦夫妻、幸福家庭”典型宣传活动。各区县要与“好公婆、好儿媳、好妯娌”、“五好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相结合,通过广泛宣传身边夫妻恩爱、尊老爱幼、家庭和睦的模范,开展家庭文化宣传活动,培养人们爱亲、爱家、爱国的良好品质,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家庭夫妻之间尽可能地分担家务、互敬互让、交流感情、增进理解,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

  三是突出“七夕”特色,开展各类户外活动。各区县、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公园、广场、古镇、景区、生态湿地,以举办相亲会、联谊会、共植爱情树等活动方式,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成果,吸引广大群众尤其是广大青年朋友参与进来,弘扬“七夕”传统文化,倡树文明新风,共同感受传统节日魅力和浓厚节日氛围。

  四是组织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要利用七夕节大力发展节日文化、旅游产业,不断扩大传统节日的社会影响。适应现代经济发展的要求,努力挖掘传统节日市场潜力,把弘扬传统节日、丰富内涵、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及文化、旅游产业更好地结合起来,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节日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