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酷暑之下,甘做“创文”的忠诚卫士!

发表时间:2017-07-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七里河发布)

  7月,连续的高温天气来袭,热浪炙烤着每一个角落,有这么一群人,每天依然在烈日下坚守自己的岗位,为创建文明城市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就是辛勤的环卫工人。

  每当整座城市还在睡梦中,他们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起早摸黑、加班加点,奔波在大街小巷,车站高架,清理各个卫生死角。尽管埋头苦干、尽管汗流浃背、尽管皮肤晒得黝黑,他们从不抱怨。他们在烈日下艰苦奋战,额头滴下的汗水,浇灌着城市中每一株小草花朵;手中挥动的扫帚,仿佛一支画笔描绘城市美丽的容颜。

(图片来源:七里河发布)

  辛勤的环卫工人用辛勤的汗水和粗糙的双手换来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付出着辛劳着,尽管头戴一顶宽沿帽,可他们的脸依然被高温烤的红通通,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滑落。汗水流进眼睛里,只是用毛巾匆匆擦一擦;实在晒得的受不了,就躲在背阴处喝一大口水……簸箕、扫把从不离手,哪里有垃圾,他们的身影就在哪里,从来无怨无悔,默默无闻的做着创建文明城市的忠诚卫士。

  正是这些环卫工人,在看似简单而又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们发扬着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加快建设创新优美和谐幸福七里河做出更大贡献!

  在此,我们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们,学习和弘扬环卫工人的精神美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做起。提高环保意识,树立环保观念,爱护环境卫生,保持环境优美,不遗弃各类垃圾,不破坏生态自然环境,做健康文明的环保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建设幸福美好的家园!(七里河文明办)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