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第29届“中国•兰州桃花节”文化月系列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2-04-23 来源:


秦腔名家演唱会一角
 
4月21日,金城又是一个艳阳天。作为第29届兰州桃花节的重要活动,当日起,“桃园春”戏曲周、桃花节书画展、第3届大学生艺术节等桃花节文化月系列活动在仁寿山景区相继启动,吸引无数市民前往观赏。

作为兰州桃花节的主会场,仁寿山景区内车水马龙,游人如织。仁寿山下的农家乐也顾客满座,生意兴隆。当日又是本届桃花节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的“桃园春”秦腔、戏曲周开幕的日子,仁寿山公园门口,一座大大的舞台早已搭好,上午11时,仁寿山广场聚满了等待看戏的群众,不少带着小板凳的老年市民更是已等候多时。为了占个好位置好好看秦腔表演,市民徐大爷一早就来到了仁寿山广场,坐在小马扎上等待好戏开场。“这次来了不少名家,咱省剧团的副团长窦凤琴也要来呢……听说要连着唱三场戏,可得好好过过瘾。”中午12时,在枣木梆子“桄桄”的清亮节奏声中,尖细而清脆的板胡悠然拉起,“桃园春”秦腔、戏曲周拉开帷幕。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得主张碧恬的彩唱及郭宝宝的《看女》、窦凤琴的《斩秦英》、苏凤丽的《断桥》等折子戏轮番精彩上演。

当日,同时进行的文化活动还有桃花节书画展——“2012甘肃名家书画精品展”。在仁寿山下,安宁区提升改造的农家乐2号院被布置成展厅,共展出了80余件省内名家书画和雕塑作品,包括42幅国画、15幅书法作品、25幅油画以及部分雕塑。2号展厅内不时有书法家和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了无数进入景区的游客前来参观欣赏。其中,比较著名的作品有何军的油画《乡魂》、唐俊卿的国画《秋毫》以及赵鹏的四尺中堂书法等作品。据介绍,桃花节期间,安宁文体局还将举办为期一周的安宁区田园书画展,展示当地群众的书画作品,目前该局正在面向辖区居民征集相关作品,已征集到40多幅,计划总共征集90余幅。

22日上午10时,仁寿山广场依然是热闹的桃花节,以“青春使命、建功安宁”为主题的安宁区第3届大学生艺术节激情开幕,大学生艺术节文艺汇演精彩举行。西北师范大学、甘肃政法学院等高校的学生们用舞蹈、歌唱、乐器演奏等艺术表演形式,在舞台上尽情展现着青春的美丽和艺术的梦想。(王忠德 董振刚)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