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榆中古稀老人任生玉书画作品集出版

发表时间:2015-06-17 来源:

近日,年逾古稀的书法爱好者任生玉先生书画作品集首发式在榆中县文化馆举行。该作品集展出了老先生多年来写的40多幅作品,包括草书、楷书、隶书、行书多种书法,并以多种形式展现了任生玉先生多年来对书法的感受和喜爱。

任生玉,笔名耕谷,榆中县人,生于1945年。酷爱书法、诗联,潜心钻研,日耕不辍。现为甘肃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兰州市书法家协会理事,榆中县老年书画协会会长。其书法作品被吉林省图书馆、毛主席纪念堂、日本姬路市等单位、组织收藏;个人传略及作品收入《二十世纪中华书法篆刻集萃》、《中华翰墨名家作品博览》、《兰州百家作品书法集》等多部集子;作品入选甘肃省新人新作展、第四届中青展、首届临帖展、首届农民展、纪念长征胜利七十周年书法展;入选参加兰州、武汉、郑州三城市书法联展,兰州、合肥书法交流展;2000年举办了个人书法展;2004年与石庆云、牟作元、金福祥、赵吉庆等联办了兰州五家书法交流展;诗歌收入《千叟歌盛世》、《榆中之歌》,并发表于《风纪窗》等刊物;对联收编于《中华当代嵌名题赠联宝典》、《中华当代行业对联精选》、《中华对联作品集》(2004、2005、2006年卷)。

在榆中的书画界,任生玉老先生是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2000年他组织发起了榆中县第一个书法家协会,历时十载,凭着对书法艺术的执着和协会元老的责任感,当年的小沙龙已经发展壮大为拥有400余名会员的大协会。淡泊明志,宁静致远,成立榆中自己的文联是这位银发老人最大的心愿。(兰州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