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桃花节兰州市民可以玩得更尽兴

发表时间:2017-04-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周六、周日,公交集团临时增开刘家堡至仁寿山“桃花会专线”

  第34届中国·兰州桃花旅游节已经开幕,此次桃花节将历时6个月,至10月16日结束。节会期间,安宁区将在十里桃乡安宁堡举办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健身跑、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最美的安宁遇见最美的你”微电影大赛、“诗咏桃花,词颂安宁”古诗词大赛等一系列活动。为了让市民在安宁堡赏花游玩更尽兴,吃得更放心,安宁区相关部门对桃园农家乐的服务环境进行了提升改造。此外,每周周六和周日,公交集团也将临时增开刘家堡至仁寿山“桃花会专线公交”,方便市民前去赏花、游玩。

  “明厨亮灶”八成农家乐改造达标

  记者从安宁区政府了解到,从今年年初开始,安宁区就扎实开展了农家乐“治乱、治污、治违、治无证经营、治安全隐患”工作,力争在桃花节前“规范一批、提升一批、关停一批、个转企一批”,为市民提供更好、更安全的餐饮环境。目前,安宁区已完成农家乐门头牌匾、外立面效果的统一设计和改造提升,80%的农家乐完成了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明厨亮灶”改造。

  据悉,安宁区共有农户家庭或合股经营的“农家乐”126户,投资规模达1亿元。目前,安宁区已建成旅游示范村5个,星级农家乐96家。

  增开“桃花会专线”公交车

  记者还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桃花会期间,每周周六和周日,公交集团第三客运公司将根据游客流量,组织安排BRT车队增开安宁刘家堡至仁寿山桃花节主会场的“桃花会专线”直达公交,全力保障桃花节期间市民的乘车需要。而在其他时间,市民可从西关十字、兰州西站、刘家堡等站换乘103路、快速公交B1、46路公交车前往安宁堡,赏花游玩。

  西关十字:乘坐103路公交车至终点站刘家堡广场,然后换乘46路在安宁堡下车。

  兰州西站:乘坐快速公交B1,在终点站刘家堡广场下车,换乘46路在安宁堡下车。

  雁滩欣大百货(大润发):乘坐20路到达兰州植物园,步行约1.9公里可抵达目的地;或在雁滩欣大百货(大润发)乘坐20路到达安宁科教城站,下车换乘103路到达终点站刘家堡广场,再从刘家堡广场换乘46路在安宁堡下车。

  兰州车站:乘坐K102路或33路至西关十字,乘坐103路公交车至终点站刘家堡广场,然后换乘46路在安宁堡下车。(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