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第八届兰州艺博会启幕

发表时间:2017-04-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13日,2017第八届中国(兰州)艺术品收藏博览会盛装启幕,盛会将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装扮成了一个艺术的海洋。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丽宁参加开幕式。

  此次艺博会拥有12000㎡的展览馆,分为珠宝区、红木家具区、陶瓷紫砂区、古玩字画区、艺术兰州主题展五大精品展区,一号精品厅内囊括的大学生创意艺术展区、一带一路中国书画名家展区、丝绸之路艺术品精品展、黄河石艺精品展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五大板块成为此次博览会的最大吸睛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艺博会现场还邀请了12位来自省收藏协会的鉴宝专家,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免费鉴宝的平台,很多艺术品收藏家及爱好者持宝前来排队请专家鉴定。

  “丝绸之路艺术品”精品展区现场征集到齐家文化玉器、马家窑文化陶罐、藏传佛教艺术品等丝绸之路上珍贵的文化宝物展出。除展示传统文化工艺作品,展会还引进了国际油画作品,有玛琳娜·皮赫托夫尼科娃,马科夫斯基作品“画家工作室”,玛丽亚·霍尔莫戈罗娃的“天堂鸟”,基里尔·舍别科“堪察加北部”等,为观众奉上一场中西文化合璧的艺术大餐。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区向参观者展示刻在葫芦上的微缩版《富春山居图》、《大悲咒》、《屈原》,长达15米的《丝路风貌》剪纸、缩小1500倍的兰州老街软陶群雕以及已有600多年历史的宫廷御用品景泰蓝掐丝画等非遗作品,让市民近距离细品这些平时未曾一见的经典传统艺术作品。

  “黄河石”是金城艺术文化的代表之一。为更好地展示这块璀璨的瑰宝,本届艺博会设置了黄河石艺精品展区,邀请了兰州财经大学等高校的学生,以黄河石为基础进行再创作,用他们的创意和想象力,在黄河石上进行创作。除此之外,艺博会组织方还邀请了倪士华、王万成、秦理斌、周志义等50位国内省内知名艺术家的作品在“一带一路”中国书画名家展区参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