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央视兰马赛直播团:给观众展示一个更好的兰州

发表时间:2017-04-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孙导(中)带队对直播点进行勘察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3日,中央电视台直播团队对本届兰马赛事直播间、机房、主会场、赛道等多地进行踩点。据了解,今年的直播,央视将继续采用空中直升机、移动马车、摩托车等多种形式,展现多彩美丽的新兰州。

  实地勘察

  争取给观众展示一个更好的兰州

  当日上午9时一刻,央视直播团队在总导演孙和平的率领下来到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与兰马组委会相关工作负责人及甘肃国际会展中心负责人一起,对本届“兰马”赛的直播机房、起终点等进行实地勘察。当日,孙和平就起终点直播车的停车位与组委会负责人进行沟通之后,进入会展中心,对直播间、电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衔接。在会展中心的勘察结束后,孙和平又带队对主会场及周边道路、赛道沿线进行了勘察,对赛道沿线重要节点处的直播机位进行初步确定,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沟通和交换意见。

  2016兰马赛,央视直播镜头下的兰州,震撼而唯美。无论是黄河两岸赛若江南,还是丹霞地貌的雄浑浩荡;不管是赛道上飞奔的四万健儿,还是赛道沿途的全民大健身和几十万摇旗呐喊兰马“铁粉”,都不能不让关注兰马直播的观众热血喷张。难怪有人感叹:“这哪是做一个赛事(直播),简直是一个综合大片!”

  那么,本届兰马央视直播又将给我们一个怎样的惊喜和感动呢?

  对于这个问题,作为历届兰马赛央视直播团队总导演的孙和平导演介绍:“这几年我们想把兰马直播再上一个台阶,也是花费了不少脑筋。我们每年都来,所以就想着,每年兰马要有一些新的东西体现在里面,今年还是如此。我们就是再看一看能不能再挖掘一些兰州的新元素、新亮点。我们跟组委会就这方面沟通一下,争取在直播时,给观众展示出一个更好的兰州”。

  再度出山

  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从2011年首届兰马赛举办到今年,孙和平已经是七度专程为兰马而来。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孙导和他的团队,不仅是兰州走向世界的幕后推手,更是兰马和兰州一年比一年美、一年比一年强的见证者。

  “昨天我来兰州,我的感受是一下飞机兰州变了,一出机场,沿途道路两边的绿植修缮得相当整洁。这给人来兰州第一个印象就发生变化了。这次来,我感觉兰州从整体的整洁度上来说做得非常好。从视觉上觉得非常舒服。”面对记者,孙导爽快地说。

  其实,在2016年做兰马直播时,孙和平已经进入退休时间。为了将兰马赛以最好的姿态呈现给观众,也为了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孙导可以说是倾尽心血。今年,当兰马第七次起航,孙导的再度来兰,不禁让人感到安心又感动。

  导演心声

  让兰马品牌继续延续下去

  “一直做兰马,和兰马、兰州有感情了!”赛事运营方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司书健如是说。据介绍,此番孙导来兰,是兰马组委会为了确保直播品质,与央视协商,特邀他回来做兰州这一站的直播总导演。“组委会之前特别向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发了邀请函。因为兰马直播这几年做得非常好,非常成功,树立了国内马拉松赛直播的新标杆、新标准。只有他(孙和平)能做得这样好。今年来指导是肯定的,明年我们还是希望他能来”。司书健说。

  对此,孙导的回答则质朴而充满感情:“再次来到兰州,也是组委会、还有兰州人民对我的信任吧!从我来讲,本人也有这个愿望,这样能使这个品牌继续延续下去”。(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