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五年“兰马”为兰州发展带来多重变奏

发表时间:2016-06-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一个城市的发展进步,总是伴随着一些标志性事件,成为城市价值提升的重要驱动力,也成为人们心中难忘的记忆。对兰州来讲,“兰马”便是这种标志性事件之一,与这座城市相融相伴相随,刻入兰州人民的心中,也激起国内外朋友对兰州的向往。“兰马”的成功举办,呈现了城市独特的景观魅力,积淀了这一赛事本身的多元特质,也给城市发展带来了多重变奏。

  “兰马”是一杯醇香的美酒。它伴随着母亲河的生命节奏和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把黄河美景、城市精神和马拉松运动的活力融合起来,在黄河之滨酝酿发酵,给这座城市带来一种独特的弥漫之香。看“兰马”就如品美酒,让人如痴如醉、激情涌动。这种香气四溢的氛围,是“兰马”带给人们的深切体验,也是人们喜欢“兰马”的理由。并且,“兰马”散发出的这种醇香之气,因一届一届举办而历久弥香。

  “兰马”是一幅精美的画卷。这幅画的背景是高原山水城市,灵魂是运动的活力,色彩是南北两山的绿,人物是赛事的每一个参与者。在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兰马”成为一个多姿多彩的经典,把一个山美、水美、城美、人美的兰州,呈现给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人们,让他们看到一个别样美丽的兰州。于是,看着“兰马”欣赏兰州、品味兰州,成为许多人内心的一个向往。

  “兰马”是一扇靓丽的窗口。透过这扇窗口,人们不仅想一睹城市外表的风采,而且更追寻这座城市内在的底蕴。几年来,兰州中川机场客流量增速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位,旅游高峰期城市大大小小的宾馆一房难求,都与这扇窗口的磁性效应是分不开的。人们到兰州来,追寻这座城市的悠久历史文化,感受兰州独特的人文风情,体验以牛肉面为代表的美味小吃,对这座城市留下深刻而难忘的记忆。

  “兰马”是一种高浓度的催化剂。它以健康和运动为灵魂,成为城市一个盛大的节日,既吸引和感染着人们,也催动和激发着人们。在一届一届“兰马”的带动下,健康和运动成为更多人的追求,大家在激情运动的情境中,体味着生命的价值,张扬着生命的活力。如今,在黄河之滨、广场公园、南北两山,还有城市的角角落落,运动已经成为这座城市一道优美的风景线。可以说,马拉松精神已经渗入到这座城市的肌体之中,使兰州成为一座运动之城、健康之城。

  “兰马”是一股巨大的内驱力。它激发着生活在黄河之滨的每一个兰州人,重新审视自己脚下的这片黄土地,悉心发现自己的城市之美,在内心深处生发和激荡乡土之恋。这种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乡土之恋,是每个人内心的一种力量,它的核心就是希望自己的城市好。同时,这种内心的力量不断汇聚,也形成城市蓬勃向上的正能量,为城市的建设、发展和整体文明带来活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