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云山如梦——孔德众山水画展启幕

发表时间:2016-06-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6月1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博物馆、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云山如梦——孔德众山水画展”在省博物馆隆重举行。

  据悉,此次画展将持续展出到6月27日,共展出孔德众近年来的精品力作100余幅,这些作品给人一种“古而新、朴而雅、苍则秀、巧而拙”的艺术风格,颇具宋元山水画的意韵。这些作品中既有气势开阔的长卷大幅又有精致典雅的小品之作,在浑厚奔放中寓秀逸之气设色瑰丽古雅,深得骨法运笔之妙。蕴含“放情林壑,与琴酒俱适,纵烟而独往”的超然境界。

  孔德众,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甘肃省博物馆副研究员、甘肃省工笔画协会秘书长,兰州画院院聘画家、甘肃省中国画学会理事、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在书画创作、中国古代书画研究美术考古领域多有建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