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甘肃省青少年打击乐比赛在兰州市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16-06-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由中国打击乐学会、上海市打击乐协会、甘肃省打击乐协会主办的第二届甘肃省青少年打击乐比赛暨第十一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甘肃省选拔赛在兰州拉开帷幕。开幕式现场,著名打击乐演奏家、教育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中国打击乐学会会长金纪广现场莅临指导甘肃的小选手,还特邀了国际著名鼓手,国际鼓手和打击乐器比赛等多项顶级赛事冠军费德里科·保洛维奇现场进行了授课和演绎,为甘肃地区学习打击乐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专业设置小军鼓、爵士鼓、电子鼓、定音鼓、马林巴、中国民族打击乐等,组别设置按专业程度分为非专业组、专业组;社会组合组、专业组合组,比赛按照组别,报名人数,各组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及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团队奖等。在现场,记者看到参与比赛的小选手们各显其能,使出浑身解数进行了精彩的演绎,不时赢得现场一片叫好声。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甘肃省打击乐协会的负责人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赛事推动我省打击乐事业的发展,检阅甘肃省打击乐演奏、教育教学成果,同时通过比赛搭建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总结演奏与教学水平,更好的培养和发现打击乐人才,提高广大学生和选手的综合艺术素质,促进我省的打击乐事业蓬勃发展。中国打击乐协会会长金纪广对于此次比赛也给与了很高的评价,他说,甘肃省打击乐正式的发展起步虽然晚,但是发展很快,而且通过这次比赛在参赛的青少年的演绎中,更是看到了甘肃打击乐发展的希望和新高度。(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