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本土电影《丢羊》在美获得两项大奖

发表时间:2016-05-3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奖杯和获奖证书

《丢羊》电影海报

  美国西部时间28日晚18:00,2016中美国际电视节暨第三届中美国际电视节在洛杉矶比弗利山庄希尔顿大酒店盛大举行,刚刚完成拍摄录制工作不久的兰州本土电影《丢羊》首战告捷,在这场国际影视盛会中一举斩获最佳剧情片、最佳电影原创剧本两项大奖。

  中美国际电视节的举办旨在增进中美两国影视文化艺术交流,进一步增强中美两国影视艺术家的沟通往来。此次盛会中,共有60多位大陆影视明星获奖,郑晓龙、杨亚洲、杨晓伟、刘金山、李小冉、白珊、郭晓东、姜鸿波、李雪健、董勇、王艺霏、张诗絮、李凤鸣、陈逸恒、熊正宇等知名影视明星、导演和制片人参加了盛会。

  兰州本土电影《丢羊》由兰州市人民政府、兰州市委宣传部牵头,兰州市文联、兰州市广播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永登县人民政府、浩发影视公司联合摄制。剧本于去年3月开始创作,前后八易其稿,影片于今年3月正式杀青。片中故事发生在西北的普通山村,村民们不富裕却很知足,过着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日子,羊倌张永宏一夜之间丢失4只本准备卖掉的羯羊,诙谐的故事由此开始。

  影片邀请了实力派男演员任帅出演“羊倌”张永宏,优秀青年演员顾婷萱、张浩、何苗加盟剧组并出演重要角色,导演由青年导演高成岗和兰州市文联主席汪小平共同担纲。此外,兰州籍著名演员、导演陈逸恒也在片中友情客串出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