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来自美国的奇幻电光秀《小老鼠月球大冒险》6月来兰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美国电光火线剧团。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演出剧照。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27日记者获悉,由美国电光火线剧团打造的奇幻电光秀《小老鼠月球大冒险》将于6月22日在甘肃大剧院精彩上演。该剧被誉为来自美国的电光火线奇趣秀,曾获2012年美国达人秀四强、全美电视票选最佳儿童剧制作,将为到场的观众呈现一个奇幻的电光世界、夜幕下的童话王国。

  整个故事情节清晰、节奏紧凑。马尔福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极客”小鼠,他胆小、不爱社交,在学校里也没有朋友。然而,打开自己的科学课本,他憧憬着自己能成为一位鲜花掌声围簇的超级英雄。在每日陪伴着他的小伙伴小闹钟的支持下,“极客”鼠马尔福搭造了一只宇宙飞船,前往月球去寻找芝士。在月球上,他看到了瑰丽的月海,奇异的陨石坑,和各种各样见所未见的生物。在月球的历险和星际大战之中,马尔福最终实现了梦想,收获了荣耀与接纳。

  这是一场“幻彩夜光造型+古典爵士流行+细腻形体舞蹈+温情儿童故事”的艺术呈现,舞台上冷光的运用让木偶这种古老的艺术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呈现出神奇与色彩夺目的效果。观众们可以清晰感受到其中带来的正能量与幽默,而整个过程只需用到4个演员。剧团透过特制的磷光管、精致的偶戏和深谙形体与舞蹈的团队,演活了一场简练而优美的戏剧作品。

  据了解,由伊安·卡尼与科尔宾·波普创立的电光火线剧团,充分利用电致发光线制作舞美道具服饰进行表演,将舞蹈、音乐和戏剧融于一台,呈现出神奇与色彩夺目的效果,为全球几十万观众带来一场又一场的奇妙色彩之旅。该团呈现的跨界剧目,可以让所有年龄层的观众都各有收获。法国《世界报》曾对该剧团作如此评述:“他们可以将人们通常以为只有在电影院里才能感受到的3D奇景被原原本本地搬到了舞台上,那种视觉上的震撼与迪斯尼式童话的温馨感人,让每一个人惊诧。”

  2014年,剧团首次开启中国巡演,儿童剧《怪龙进化论》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便收获了大批“粉丝”。随后,剧团现身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电光恐龙开场秀燃爆全场,汪涵、欧弟等“天天兄弟”也一同起舞,体验酷炫的装置。节目播出后更是在全国掀起了小朋友们追逐电光恐龙的热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