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科技启航智享生活 兰州市举办首届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19-03-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22日,2019兰州首届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招商说明暨新闻发布会举行。

  届时,将有来自智能家电、房地产、装饰、5G网络运营商、医疗等领域的60余家企业的代表莅临大会指导。

  据悉,2019年兰州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将于4月30日至5月5日,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与“五一国际车展”同步开启,共享每届车展35万人次的参观洪流,依托人流量大、展期时间长、产品曝光率高、成交率高的“五一国际车展”,让市民重新认识“AI+智能家居”新世界。

  在位于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室外东南角总面积为1950平方米的长方形独立室外展馆中,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主办方届时会将其打造成一个独具特色的“智能生活特色馆”,展示全屋智能综合解决方案的家居系统、智能客厅综合解决方案的家电系统、智能厨房综合解决方案的家电系统、智慧社区等各类智能解决方案。

  2019兰州首届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是兰州市首次针对AI智能产品的大型综合性博览活动。此次博览会以“科技启航·智享生活”为主题,包括智能家居、5G通信、智慧房产、智慧医疗四大板块,旨在体现将科技、智能带入大众生活,让老百姓能够近距离地接触、了解AI智能带来的生活幸福感。在此次博览会中,房地产企业将展示打造智慧社区类及智慧城的解决方案,家居企业将展示智能科技融入传统家电的特色产品,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近距离、切身了解和体验智能家居,感受人与家居的直接沟通。

  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移动政企客户分公司科教文卫行业总经理周攀在发言中以《5G助推千亿智能家居行业发展》为题讲道,随着5G技术和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智能家居等智能硬件行业将在2019年迎来最好的发展年份,市场规模将继续迅猛发展,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千亿元,到2022年将超过万亿人民币的市场规模。其具体产品包括灯光窗帘、智能家电、智能影音、中央空调、可视对讲、安防监控、中央供暖、背景音乐、中央换新风等诸多智能产品。

  此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了打造智慧社区的房地产企业,推广智能产品大疆无人机、凯迪仕智能锁的企业,以及博世、西门子、三星、长虹、华帝、美的等15家智能家居家电等36家企业的60余名企业代表莅临大会。

  同时,此次博览会主办方还邀请了《甘肃日报》、甘肃省电视台、《兰州日报》、兰州交广,以及新浪、搜狐、腾讯、百度等众多知名本地媒体和网络媒体,旨在提升2019年兰州AI智能科技生活博览会的影响力,完成此次博览会“传达一个时代声音”的初衷。(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