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钢琴女神伊丽娜·梅优叶娃独奏音乐会6月在兰州举办

发表时间:2019-02-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伊丽娜·梅优叶娃。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2月27日记者获悉,纪念穆索尔斯基诞辰180周年——伊丽娜·梅优叶娃钢琴独奏会将于6月21日亮相甘肃大剧院。伊丽娜·梅优叶娃被誉为是俄罗斯当代钢琴表演艺术的传奇女神,她不仅可以用富有诗意和歌唱性的琴音扣动听众的心弦,其出众的外貌和精湛的琴艺更是可以带来多重的艺术享受。

  俄罗斯钢琴家伊丽娜·梅优叶娃生于高尔基市(夏诺夫哥罗德),从5岁开始学习钢琴。1990年她来到莫斯科在格涅辛音乐学院师从钢琴大师弗拉基米尔·特鲁普(VladimirTropp)。1992年,她在荷兰奈梅亨市为年轻音乐家举办的电视节目中演奏了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同年10月获得在荷兰鹿特丹举办的弗普斯国籍钢琴比赛的第一名,这次巨大的成功之后,荷兰、德国和法国的一系列独奏会和与交响乐团合作的机会随之而来。

  1994年从格涅辛音乐学院毕业之后,她在莫斯科音乐学院音乐大厅举办了个人独奏会。1997年她定居东京,从那时起她在日本举办了大量的音乐会。2001年,她在东京举办了四场系列音乐会以纪念俄罗斯作曲家尼克莱·梅特纳(NikolaiMedtner)。2002年她在日本斯坦威钢琴集团的邀请下举办了全日本钢琴独奏会巡演。2005~2006音乐季时,她在全日本最著名的大阪交响音乐大厅举办了四场系列独奏会。2006年为表彰她对舒伯特音乐做出的杰出诠释,伊丽娜·梅优叶娃获得“青山音乐大奖”。2015年她获得第27届日本“国际笔会”大奖。

  伊丽娜·梅优叶娃与世界上很多交响乐团保持合作关系,其中包括:鹿特丹爱乐乐团、布拉格交响乐团、圣彼得堡广播交响乐团、高尔基市爱乐乐团、东京交响乐团、东京大都会交响乐团、日本爱乐乐团、新日本爱乐乐团等。她还在日本的“若林工房”、天龙等唱片公司出版了大量唱片。2010年她录制的肖邦《夜曲全集》荣获日本“录音学院”大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