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发表时间:2019-01-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29日,“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甘肃省礼县大堡子山流失的又一批文物“回家”了!

  继2015年原藏法国吉美博物馆和法国戴迪安先生所藏礼县大堡子山流失金饰片先后回归甘肃省后,国家文物局于2018年9月将香港著名金融家、实业家郭炎先生捐献给国家的25件礼县大堡子山流失文物再次划拨甘肃省,由省博物馆收藏。

  为迎接国宝回家,进一步提升早期秦文化影响力,同时也为了答谢郭炎先生,甘肃省文物局与甘肃省博物馆共同策划筹办了“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展览分为回归、兴起、融合3个单元,共展出各类文物323件(套),包括历次回归的大堡子山秦公墓金饰片和国家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馆藏大堡子山精品文物以及早期秦文化考古出土的重要文物。展览将持续至2019年2月28日。(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