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甘肃青年歌唱家常雅琼个人演唱会引领新风尚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1月5日晚,甘肃著名青年歌唱家常雅琼个人演唱会在兰州大学体育馆开唱,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本次演唱会。当晚,常雅琼在乐队的现场伴奏下激情演绎了20余首歌曲,不仅有《因为梦想》《永远和你在一起》等多首原创作品,还改编翻唱了《南海姑娘》《星星》《王妃》《dreamalit-terdreamofme》等脍炙人口的中外流行歌曲,更为观众献上音乐剧《歌剧魅影》《悲惨世界》和《花儿与少年》的经典唱段,赢得观众如潮的掌声与喝彩。

  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演唱会采取全编制乐队现场演出形式,融合了中西方传统与现代乐器,编曲上突出呈现多样性、多元化的特点。这在甘肃流行歌手演唱会史上尚属首次,势必引领甘肃演出形式新风尚。

  此外,演唱会还邀请到中央民族歌舞团东乡族青年歌唱家撒尔夫张平、国内知名音乐剧演员刘畅,以及街舞小明星牛宝作为表演嘉宾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节目。

  常雅琼作为甘肃流行音乐界的佼佼者,近年来取得了诸多骄人的成绩。她不仅主演了甘肃省首部原创音乐剧《花儿与少年》,还参与创作并演唱了一批优秀的原创音乐作品,曾两度获得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甘肃赛区流行唱法一等奖,第九届文化部全国声乐大赛西北赛区流行唱法女声第一名,香港国际艺术节甘肃赛区流行唱法一等奖,甘肃省第四届声器乐大赛流行唱法一等奖等。

  此次演唱会的成功举办,为甘肃流行音乐的多维发展提供了难能可贵的创新思路,并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常雅琼个人演唱会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和甘肃省演出行业协会承办,是甘肃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精心打造的一台献礼演出。为了确保为观众呈现出一台高质量高水平的演唱会,主办方特邀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常务副主席、《人民音乐》编辑部主编金兆钧先生担任本场演唱会的艺术顾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