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2019年1月1日在甘肃大剧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8-12-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7日下午,“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与以往展演不同的是,此次文艺展演为2019年1月1日至6月30日。无论从展演规模、时间跨度以及节目质量上,都堪称文艺展演之最。半年的演出时间在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之余,也让市民深切感受到甘肃省在文化提升上狠下功夫,拉动全民与文化福利深度融合。

  此次展演于2019年1月1日在甘肃大剧院举行“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开幕式,开幕式后举行首场演出《丝路·绽放》。值得一提的是,此项演出是西北师范大学专门为这次展演创排的文艺晚会,晚会节目中,还有刚刚获得甘肃省舞蹈大赛一等奖的舞蹈作品。

  据悉,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动员了全省各市州、县级各类文艺院团、有关高校艺术院(系)等30余家单位,涵盖面广泛,演职人员超过5000人,这在我省尚属首次。为了使全省优秀剧目、节目得到充分展示,此次展演从2019年1月1日持续到6月30日,跨度达半年,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基本每周都有好戏上演。从公布的1月至2月的演出安排可以看出,上演剧目和节目有歌舞、音乐会、花儿剧、综艺晚会、音乐剧、秦腔、眉户剧等,种类繁多,都是各地独具特色、别具风情的剧目和节目。(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