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清代进士翰林、近现代名家书画展12月25日在甘肃艺术馆开展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2月25日至27日,甘肃艺术馆将举办“与古为徒千一阁清代进士翰林、近现代名家及陇右名贤书画展”。这是千一阁继2013年主办“管领风骚三百年”清代民国书法收藏展后的又一次展览。

  2013年,收藏家张东平曾在甘肃艺术馆举办了“管领风骚三百年千一阁藏清代、民国书法作品展”,首次展示了自己收藏的清代及民国近三百年名臣政要、进士翰林、学者书家作品近百幅。在兰州收藏界引起了良好反响,该作品展以藏品规格高、真、精而为圈内人士交口称赞。时隔五年后,他再此筹备自己的第二次个人收藏展,展出藏品150件左右,展览取名为“与古为徒”,是“管领风骚”的延续。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以“真”为前提,秉承“宁缺勿滥,宁残勿假”的原则,是千一阁收藏一直追求的目标与理念。其最大乐趣便是将优质的书画作品与众师友共赏、共享。这次展览无疑是给陇右书画爱好者及收藏圈的朋友们呈上的一次古墨凝香的丹青盛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