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丝路箫音 兰州奏响搭建丝绸之路音乐新桥梁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奥瑞良·塔利夫演奏中。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2月7日晚,“丝路箫音”——中国·罗马尼亚民族音乐会在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厅奏响。此次音乐会由甘肃省对外友好协会、兰州城市学院和罗马尼亚阿尔巴县奥古斯丁·比纳文化中心主办,罗马尼亚青年排箫演奏家奥瑞良·塔利夫和兰州城市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共同演出。

  在音乐会上,奥瑞良·塔利夫除了演奏具有罗马尼亚特色的排箫曲目外,还与钢琴、古筝、二胡、扬琴、笛子等乐器进行了合奏,其中,奥瑞良·塔利夫用排箫与城市学院的演奏者共奏的《大鱼·海棠》、《秋色》、《孤独的牧羊人》等中外经典曲目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另外,中国演奏家们还用唢呐、竹笛、古筝等中国民族乐器给观众带来了《西北随想》、《长河兰山月》等曲目,也收获了热烈掌声。“这是一场古典和流行碰撞的视听盛宴”一位观众这样评价到。

  据了解,罗马尼亚阿尔巴县是甘肃省友好城市,首府阿尔巴尤利亚市既是欧洲历史文化名城也是罗马尼亚文化之都。“音乐会是2019年两省县结好1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部分,对加强中罗民族音乐交流,传播排箫艺术将发挥积极作用。”甘肃省外事办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兰州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处长张雷涛表示,近几年学校借助甘肃省友城渠道与俄罗斯、新西兰等国开展交流合作,特别是2018年三月选派师生参加新西兰友城元宵灯会举行文艺演出,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我是第一次来中国,之前在学习排箫的时候没有接触过中国的传统乐器,这次让我大开眼界,我十分高兴能认识这么多中国乐器,这将对我今后的创作大有好处。的罗马尼亚“90后”排箫演奏家奥瑞良·塔利夫说。

  张雷涛表示,此次音乐会是学校积极开展对外人文交流,提升国际化水平的重要举措。据悉,甘肃省与五大洲40个国家的63个省州和城市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开展国际人文交流,把友好城市的优势引进来,让甘肃特色走出去已成为这项活动的重要内容。当晚演出结束后,城市学院音乐厅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