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触摸城市发展感受身边巨变 “精致印象·兰州”摄影作品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8-12-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1日上午,“精致印象·兰州”摄影作品展在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开展,一幅幅摄影作品展示记录着兰州恢弘壮阔的建设景象,集中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兰州取得的成就。市民参展后纷纷表示,展览为大家直观呈现了40年来的沧桑巨变,更加增进了对家乡的热爱。

  展览作品从上千幅作品中脱颖而出

  “精致印象·兰州”摄影征集活动由兰州市城乡规划局、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携手主办,兰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承办,活动自10月1日启动发起后,得到市民的热情参与,大家纷纷投稿,短短一个月时间共征集到上千幅摄影作品。后经过紧张有序的评审、复审等环节,最终19名作者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此次展览的摄影作品,就是从上千幅摄影作品中精选而出的。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览分为“金城记忆”“城市会客厅”“影动生活”“建筑魅影”“街巷故事”五个板块,每个板块紧紧围绕主题进行“精致”二字的诠释。“金城记忆”板块通过一组组黑白照片的对比,新旧事物的对比,彰显了城市发展轨迹。“城市会客厅”板块通过市民对社会公共活动的记录,充分展现了城市的热情和活力。“影动生活”板块则围绕“老年人”“青少年”这一社会群体,展现幸福生活点滴。“建筑魅影”板块通过建筑展现城市魅力,发现不一样的精彩。“街巷故事”板块通过走街串巷找寻不一样的城市变化,以小见大细微之处透露城市品位。

  市民感叹兰州40年沧桑巨变岁月如歌,一张张老照片带领我们穿梭在时间隧道里,感受着属于那个年代的城市故事。在“金城记忆”板块,记者注意到一组照片,突出反映了金城旧貌换新颜。该组摄影作品的作者张玉林向记者介绍,这三张图片均拍摄于白塔山,时间分别是1990年、2011年和2018年,原点原位拍摄,从照片上可以看到,兰州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楼更密了,直观反映了城市的发展变迁。

  记者看到,很多市民在展览前驻足欣赏。兰州理工大学老师张新红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他对记者说,从照片里看到40年来兰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从规划建设角度来说,黄河两岸的桥梁越来越多,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另外,城市建设了许多公园、健身广场等,给市民提供了更多健身休闲的空间,提高了市民的生活品质。

  “自己在兰州生活了30多年,今天透过这一张张丰富多彩的图片,更加增加了我对兰州这座城市的热爱,”市民田堃参展后激动地告诉记者,她认为这不仅反映了一个个故事、一段段记忆和兰州发生的沧桑巨变,从中流淌的是兰州的精神,彰显的是兰州的魅力,体现的是兰州的品格,这是每个兰州人最美的故乡。

  当天还进行了摄影沙龙活动,透过作品与摄影获奖者一起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兰州的发展变化,增进人们对家乡兰州的认识。(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