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版《清明上河图》”展现兰州百里黄河风情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黄河铁桥、白塔山、兴隆山美景、水车园、黄河母亲雕塑、刘家峡水库……集纳众多“兰州元素”的《兰州百里黄河风情揽胜图》200米书画长卷23日亮相滨河路博浪雕塑广场,反映了兰州百里黄河线、兰州南北两山胜景。该作品是兰州民众生活的缩影,又被称为“兰州版《清明上河图》”。

  据介绍,自2013年7月份开始,兰州市台办围绕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打造兰州都市圈文化产业区建设,在广泛论证和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从表现兰州人文精神和百里黄河风情线风貌出发,以“让黄河入画、让兰州入画、让两山入画、让文化入画”为立意根本,组织兰州市台胞台属和少数民族中的书画家为主创人员,完成了反映兰州百里黄河、南北两岸盛景的《兰州百里黄河揽胜图》百米书画长卷。该长卷以兰州市黄河两岸自然风光、沿线著名景点、品牌活动盛况、百姓幸福生活4大类内容为主体,通过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全景式、多角度、立体化描绘出兰州段百里黄河风情的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和标志性建筑,反映了兰州市山川秀美、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的现代化城市建设成果,成为甘肃省同题材作品中尺幅最长、内容最丰富的一幅美术作品。(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