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搭起龙城金城文化旅游合作桥梁 兰州文化旅游推介走进太原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的带队下,由兰州市部分旅行社、演艺人员以及新闻媒体组成的文化旅游推介团走进“唐风晋韵,锦绣龙城”太原。11月20日上午,兰州文化旅游太原推介会在太原市阳光大酒店举行。太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任瑛以及太原市旅游企业、新闻媒体等1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图为推介会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推介会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在致词中说,太原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我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晋商都会,文化旅游资源丰富。纳入小学语文课本的晋祠是华夏文化的一颗璀璨明珠,是大家学生时代就很向往的旅游景点。建于明代的永祚寺凌霄双塔,是我国双塔建筑的杰出代表,龙山石窟是我国最大的道教石窟,历史文化为太原发展文化旅游留下得天独厚的资源。太原、兰州两地旅游差异明显,互补性强,城市建设各具特色,旅游、商贸合作交流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希望通过这次推介,通过两地文化旅游企业的携手努力,丰富和拓展两地市民的文化旅游生活,共同繁荣兰州和太原的文化旅游业。

  太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任瑛说,兰州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黄河穿城而过,山水相得益彰,这一点和太原很相似。汾河穿太原城而过,作为山西省的省会,太原有着5000多年的文明史和2500多年的建城史,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古有“锦绣太原城”的美誉。这里有中国北方皇家园林的代表——晋祠,还有世界上迄今为止有确切纪年的最早摩崖石刻大佛——蒙山大佛,还有中国煤炭博物馆等著名景区。近年来,随着城市道路和综合环境的不断改善,太山、天龙山、双塔寺、青龙古镇、督军府、晋阳湖等一批重点景点的提升改造,以及“华夏文明主题公园”的建成,一水中分、三山环抱、古今交融的太原旅游特色正在形成,数不尽的并州美食和陈醋面食等特色美食也对游客很有吸引力。兰州旅游界的同仁走进太原,为两地搭起了合作的桥梁,将给太原人民带来丰富的出行选择和美好的出行体验。

图为推介会现场节目表演。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为推介会现场节目表演。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推介会上,甘肃保利国际旅行社与甘肃天地行国际旅行社分别进行了兰州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推介会由兰州文化和旅游局宣传处处长李翠主持。期间“西部花儿王子”、兰州歌舞剧院演员张新华老师和兰州音乐厅敦煌舞舞蹈演员马甜甜现场为大家进行了助兴表演,精彩的演出让参会嘉宾纷纷用手机做起了“现场直播”,极大地提升了现场氛围和推介效果。兰州文化旅游知识有奖问答,在紧张热烈的竞答中,加深了太原旅游从业人员对兰州的了解。

图为兰州太原两地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对这次推介活动,两地旅游企业寄予了厚望,而在推介会上,部分甘肃旅行社与山西旅行社当场就签订了合作协议。甘肃天地行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田望军说,他们社是兰州最早开发太原市场的一家旅行社。过去,太原到兰州的交通很不方便,坐火车要十多个小时,到兰州的游客很少,2014年,他们只接待了70多人,但到了2017年就接待了8000多人,增长很迅猛。之所以有这样的增长,一方面是高铁的开通和航班的加密,让两地的交通更加便利,旅游时间成本更小,另一方面也是两地旅游企业努力的结果。下一步他们将更深入地开发太原以及周边市场,提升游客对兰州旅游的回头率,产生二次旅游。这次太原推介会,他们带来的产品是兰州黄河四景加兰州树屏丹霞景区再加玉泉山庄两日游线路,重点推介兰州丹霞,由原来的一日游变成两日游,让太原游客玩在兰州、住在兰州,吃在兰州。

  山西天马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张洁说,他们社主要是做兰州地接同业的,对兰州市场接触得多。这两年兰州在山西的市场已经很成熟,客源量比较大,仅自己社组团到兰州的游客有好几千人。过去,受交通局限,山西到兰州航班趟数少,价格也高,现在山西到兰州航班多了,价格下来了,高铁也开通了,非常方便。还有兰州的酒店等基础设施都在不断完善,对山西旅游企业来说,兰州以及甘肃这条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品,是主线,各大旅行社都放在了夏季头条推的产品,宣传力度很大,发展很快。

  推介会结束后,当天下午,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金小平还专程拜会了山西云旅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山西四季风旅游公司总经理乔海燕,双方就文化旅游市场开发和下一步的合作等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