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点燃兰州冬季健身一把火

发表时间:2018-1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猫冬”是北方人的习惯,而因为天气寒冷使得全民健身活动在冬季也变得冷清,为了利用好冬季的空闲时间,鼓励市民在冬季也能参与到健身之中,兰州市体育局与市体育总会推出了市民运动会,点燃了兰州市民冬季健身的一把火。11月14日,市体育局召开赛事通气会,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运动会的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而15项赛事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就等着市民们来一展身手。

  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磊告诉记者:“市民运动会是为改变兰州市市民在冬季没有大型赛事可以参与的现状而策划的,首届赛事的亮点就是九个字“无门槛、零收费、在周末”,方便市民利用闲暇的时间参与这项赛事。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从11月13日开始又在各个健身锻炼的聚集区增派了现场报名人员,避免了很多市民不会用微信、二维码的方式来报名。15个竞赛项目筹备工作已经就绪,赛事奖杯、纪念牌、证书以及吉祥物都已经制作完毕,正在陆续运抵。”

  首届市民运动会拉开了兰州市市民冬季参与全民健身的序幕,对于该项赛事,市体育局也本着打造精品的目光在运作,将成为兰州市今后全民健身的一个亮点。对于市民运动会今后的发展,张磊说:“市民运动会最主要的就是广泛性,但如果都要将选手集中起来比赛那是不现实的,因此我们构想在今后从春季就开始在各县区进行海选,市民们可以以‘约战’的形式进行初赛,我们会通过信息平台发布竞赛选手的信息,其他选手可通过电话约赛的形式,根据各自合适的时间在相对近的地方进行比赛,这样就能更大程度的让市民参与,减免了市民参赛的舟车劳顿,让我们的市民能够更广泛的、更近距离的、乃至是零距离的来参与到我们市民运动会当中来。”

  市民运动会单项竞赛规程(一)

  武术比赛

  武术比赛的时间定于11月24日至12月15日,比赛地点在市体育公园。武术比赛设置了传统拳术;传统器械;个人自选拳术及器械;传统武术徒手对练;器械对练等项目。

  参加武术比赛的选手必须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在兰各市直各有关部门、市直各企、事业单位(中央驻兰)单位、学校、各行业体协、体育俱乐部及个人都可报名参赛。此外,每队需派领队、教练各1人,运动员人数不限。每名运动员限报2项个人项目(拳术、器械各一项),可兼报一个对练。同类拳种、器械集中编组。凡每一拳种、器械不足5人时均集中编入其他拳种。对练项目限3人以内。

  本次武术竞赛活动,按照兰州市首届市民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分为传统武术和太极拳两场分别进行,但不单设比赛场地。各项目各组别奖励前八名,获得各项目比赛第一至第三名的,分别颁发奖杯和奖励证书;获得其他名次的只颁发奖励证书。

  街舞比赛

  街舞比赛的时间定于11月24日至12月15日,比赛地点在兰州市全民健身训练中心。街舞比赛设置了6至12周岁组(break-ing1V1、hiphop 1V1、popping1V1)、13至65周岁组(break-ing1V1、 hiphop1V1、 popping1V1)、齐舞(不限风格)等项目。

  根据竞赛规程,在兰各市直各有关部门、市直各企、事业单位(中央驻兰)单位、学校、各行业体协、体育俱乐部及个人均可报名参赛。比赛分A、B两组,A组6至12周岁,b组13至65周岁。各参赛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员1人,齐舞报名人数至少3人,上限8人。各组别比赛报名人数不限。报名分两种方式,线上报名为网上报名,线下可在粉墨嘻哈街舞工作室进行报名。比赛采用海选进32强、32进16、16进8、8进4、半决赛、决赛最后决出各单项冠亚军,齐舞直接进行决赛,按照分数高低评选出前三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