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136家团队“逐鹿”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

发表时间:2018-11-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136家团队“逐鹿”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

首次设立50万元特等奖 重奖共性技术、关键技术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新闻发布会于11月12日在兰州市科技局举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柠通报了赛事组织和筹备情况,并宣布:本届大赛现场赛将对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代表区域产业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的,给予50万元特等奖奖励。

  王柠表示,2018年,兰州市再度入围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的17个承办地之一。经广泛征集、挖掘,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共征集到企业技术创新需求216项,经专家评审、甄别、分析,在第三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期间,向海内外发布了企业技术创新需求118项,其中:装备制造40项,资源环境与节能环保24项,电子信息19项,现代农业19项,生物医药11项,石油化工5项。同时,通过组织召开企业技术创新需求解决征集会,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官网、甘肃科技网、兰州科技网、生产力时空等网站以及《兰州晚报》、《兰州日报》发布难题需求并征集解决方案。目前,已征集到来自北京、山东、上海、浙江、湖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等及德国国内外136家项目团队报名参与挑战。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定于11月18日在宁卧庄宾馆举行,主要包括现场挑战、竞争对接两项活动。现场挑战采用路演式的同场竞技,按照事先抽取的答辩次序依次陈述、现场问答,评委根据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和现场答疑情况现场打分、综合排名。本届创新挑战赛专家评审组共有9人组成,包括来自中国科技开发院、厦门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的4位省内专家,均为正高级职称。

  2018年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现场挑战”活动的奖励大幅提高,同时首次设立50万元特等奖。据王柠介绍,2018年将对技术创新需求解决方案代表区域产业关键技术和行业共性技术的,给予50万元特等奖奖励,优胜奖奖励10万元,优秀奖奖励2万元,鼓励奖各奖励1万元。竞争对接是由需求方与挑战方一对一闭门洽谈,由需求方选取最优解决方案进行供需对接。对接成功并与需求企业、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签订三方合作协议者奖励3000元。

  本届赛事体现出精准、高效、广泛、全面的特点。大赛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在产品开发、生产、技术改造等环节出现的各类技术难题,直接与研究团队进行精准对接,加快推进技术难题破解或促进产品的上市推广。针对兰州本地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通过创新挑战赛在国内外征集解决方案,集国内外创新资源为我所用,保证了解决方案的优质高效。(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