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石化银龄队在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落幕

兰州石化银龄队收获二等奖

  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11月10日在湖北武汉江滩大舞台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广场舞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甘肃唯一的参赛队、平均年龄超过60岁的兰州银龄队,在与众多年轻强队的较量中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平,在经过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项比赛后,收获了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赛事是2018年全国广场舞大赛的收官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湖北省体育局主办,共有来自30个省和新疆建设兵团的59支代表队参赛。

  兰州银龄健身队是我市的骨干健身队之一,常年活跃在我市群众体育事业的最前沿。在今年甘肃省内的选拔赛上,该队正是凭借着队长马秀萍自编的广场舞《就恋这把土》一举获得了代表甘肃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面对总决赛,兰州银龄队毫无优势,其他参赛队很多都是由二十多岁的年轻人组成,而他们都已经年过六旬,不过队员们的斗志并没有因此而减弱。去到武汉,队员们在安排好住宿后就不顾旅途疲劳开始了训练。由于比赛场地与驻地相距较远,队员们只能早早起床、自备午饭前去参赛。队长马秀萍告诉记者:“看到其他队的年轻选手,我们感受到了差距,但我们已经来了就必须要赛出水平为甘肃、为兰州争光。规定动作比赛我们选的是一个较难的套路,队员们练的非常辛苦。自选动作是我自编的《就恋这把土》,我将广场舞和健身球融合到一起,这个节目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

  经过两天的争夺,兰州银龄队总排名11位,获得二等奖,这也是我省近两年来参加全国比赛的最好成绩。对于这一成绩马秀萍说:“参加这样的大赛我和队员都非常高兴,比赛我们已经努力了,获得这样的成绩也非常满意,希望以后还有机会代表甘肃、代表兰州来参赛。”(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