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丰收了游甘肃品兰州 2018兰州淡季旅游推广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11-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活动启动现场。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1月9日,备受瞩目的2018兰州淡季旅游推广主题宣传活动在金轮广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丰收了·游甘肃·品兰州”为主题,旨在通过黄河民谣音乐会、“掠影兰州蓝,行摄黄河水”冬韵光影行摄活动、黄河梨园戏曲汇等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惠民旅游产品,以丰富淡季文化旅游内容,拓展淡季文化旅游客源市场,推动兰州旅游均衡发展,提升兰州文化旅游的影响力、美誉度和经济效益,让海内外旅客走进兰州,感受“精致兰州·如意冬春”,品味“天下黄河第一城——兰州”的独特魅力。

  全民参与“冬春游兰州”活动

  “千里之游始于兰州”。近年来,兰州市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不断加大对淡季旅游市场的开发力度,但受气候条件和认识误区的影响,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都形成了淡旺不均衡的局面。为此,兰州市将从2018年11月至明年3月,以建设人民满意的生活之城、幸福之城和具有国际知名度的丝路旅游名城为目标,依托兰州独特的丝路文化、黄河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民风、特色餐饮等文化旅游资源,通过举办黄河民谣音乐会、“掠影兰州蓝,行摄黄河水”冬韵光影行摄活动、黄河梨园戏曲汇,以及兰州市第十七届春节文化庙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着力把“冬春游兰州”活动打造成全民参与、令人瞩目的特色文化旅游活动。同时,各区县也将推出冰雪节、“冬春游兰州”等系列旅游精品活动。

  淡季旅游产品丰富多彩

  近年来,兰州市大力建设淡季旅游娱乐设施,开发特色淡季旅游产品,建成了榆中兴隆山滑雪场、安宁滑雪场、西部恐龙园、极地海洋馆等,填补了兰州市淡季旅游娱乐项目的空白。同时,先后推出了永登现代农业休闲游(开心农场)、黄河风情线观光游(水车博览园、中山桥、黄河母亲雕塑、省博物馆)、兰州新区生态休闲游(梅园、晴望川民俗村、西部恐龙园、长城影视基地)、兰州新区研学游(新区规划馆、水性科天、新城经天纬地、综合保税区)、青城古镇休闲游(罗家大院、高家祠堂、青城书院、城隍庙)、兰州红色旅游一日游(八办、兰州战役纪念馆)等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旅游景区(点)打折酬宾

  据了解,在此次活动期间,兰州市将开展淡季旅游打折酬宾活动。市内旅游企业、旅游景区(点)、旅游星级饭店都将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什川古梨园、水车博览园、青城古镇等4A级景区,兰山风景区、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安宁仁寿山等10家3A级景区,永登星河种植园、金色隆源生态休闲园、榆中沁园春梦幻田园、榆中康源生态休闲旅游区等休闲农庄实行免票优惠政策。永登连城鲁土司衙门景区实行门票打折优惠。甘肃国际大酒店、华宇宾馆、虹云宾馆、名园酒店等部分宾馆实行商务标准间优惠和退房延时优惠政策。

  同时,我市还将现场发放安宁滑雪场优惠券、旅行社优惠券。通过这些优惠政策,吸引更多游客在冬春季畅游兰州,吸引广大市民到城市周边休闲度假,让兰州人爱兰州,兰州人游兰州成为一种时尚,以带动兰州旅游消费,活跃兰州淡季旅游市场。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在启动仪式上,各区县文化旅游部门还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让现场市民大饱眼福。兰州市文化馆、兰州市博物馆、兰州市画院和兰州市文物局组织的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甘工委纪念馆的文化展演活动精彩纷呈,让现场观众驻足欣赏,品味黄河文化。

  据悉,以“黄河”和“旅行”为主题的“黄河民谣音乐会”将连续三天在金轮广场上演。11月10日至12日每天下午2时至4时,还将在金轮广场上演黄河梨园戏曲汇。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城关区文体局承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