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兰州巡展开展

发表时间:2018-11-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10月31日,由中共铜川市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兰州战役纪念馆承办“照金精神”巡展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开展。兰州市副市长肖春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巡展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照金这块英雄的土地,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块伟大的土地上所创造的照金精神,从而鼓舞和鞭策更多的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一个个展板、一幅幅照片,一场场讲解,让在场的人员重温照金那段辉煌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精神。“从照金革命根据地创建历程中走出来的习仲勋、王世泰、张仲良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参与了兰州解放战争。今天照金与兰州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的历史节点再次相遇,是红色血脉的传承,是革命精神的赓续。”铜川市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魏四新说。

  当日,兰州战役纪念馆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负责人为两馆“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基地”揭牌。据悉,此次“照金精神”巡展于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兰州战役纪念馆展出。(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