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苏玮做客金城文化沙龙分享艺术人生

发表时间:2018-10-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苏玮做客金城文化沙龙分享艺术人生

  10月21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文旅局承办,兰州市图书馆、兰州陌上书会、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协办的金城文化沙龙活动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多功能厅举办。作为特邀嘉宾金城文化名家苏玮在题为“感恩是一首永恒的歌”的话题中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的艺术人生。

  当天的沙龙活动在苏玮作词并演唱的歌曲《雅丹》MV中开启了她的艺术之路。在现场,许多观众心中都有一个疑问,苏玮是非职业音乐唱作人,却在音乐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不仅成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甘肃金融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还出版发行了《我们曾这样走过》、《西风烈敦煌》等多张个人演唱专辑,由她词曲创作的《月牙泉》《奔跑的兰州》等作品深受听众喜爱。2017年苏玮荣获“金城文化名家”荣誉称号。针对这个疑问,苏玮称应该归功于词作家邵永强老师对自己的帮助,“我和他之间就是半师半友、半个女儿、半个父亲这样的关系。恩师是我一生都会感谢的人,我想,正是有了像邵老师、原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魏志章、杨琳老师、西北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赛音老师等等这些恩师的帮助,我的艺术之路才能走的稳、走的长久。”(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