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药博会开幕各展馆争奇斗艳 兰州150余种展品更添亮色

发表时间:2018-10-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宾客云集。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0月11日,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在定西市陇西县开幕,博览会共设置7个展区,展览总面积4.2万平方米,规划展位156个。全省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以及各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各展位争奇斗艳,为博览会增添了一抹亮色。

  博览会共设7个展区

  博览会展览馆设在开幕式场馆——“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药博览园,园区位于陇西县文峰镇以东,距陇西县城12公里。总投资约5亿元,占地面积100亩,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场馆设计理念突出“中国黄芪之乡”主题,以道地药材黄芪为素材,寓意“中国黄芪之乡”和以黄芪等道地中药材为代表的陇药产业的繁荣发展。

  本次大会共设置一号展厅、二号展厅、东展厅、前厅、中厅、室外机械展、商铺展等7个展区,展览总面积4.2万平方米,规划展位156个。一号展厅展览面积3066平方米,设特装展位17个,为省卫计委馆、康美馆、14个市州和兰州新区馆;二号展厅展览面积1274平方米,设特装展位12个,为省政府邀请的10个外省(直辖市、自治区)企业馆、1个境外企业馆、1个陇西馆;东展厅展览面积3933平方米,设特装展位24个,精装展位18个,标准展位85个;前厅布置报到处、安保岗、咨询台、引导台;中厅为博览会开幕式主会场;室外机械展区展览面积2000平方米,主要展示中药材种植及采挖机械设备;商铺展区设有140间商铺,展览面积8000平方米。

  兰州展位:150余种展品亮相

  兰州市展位位于一号展厅的中心位置,展位前,兰州市工信委轻工产业处处长李程辉向来往嘉宾介绍展品情况。据悉,此次兰州市展位布展的产品包括150余种、总个数在550余个左右,涉及中成药产品、医疗器械产品、中药饮片产品以及大健康产品。

  兰州展位分为综合展区、中药饮片展区、中成药展区等。“通过全方位展示,我们希望吸引外商到兰州投资兴业。在促进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促进兰州市经济社会的持续平稳健康发展。”李程辉说。

  药膳鹌鹑蛋美味无比

  “我在食物中加入适当的药材,除了改善口味,最重要的还是保健、养生。在此,我们向大家传播一个健康养生的理念。”在康美药业集团展位前,一位工作人员边讲解边“烹调”一锅鹌鹑蛋,不同于一般的食物,这锅鹌鹑蛋大有文章,“我在里面加入了当归、黄芪、红糖和玫瑰花。人们可以在吃的同时调理身体。”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招呼下,记者品尝了药膳鹌鹑蛋,果真非常美味。(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