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牛肉面:打造兰州名片 感受家的味道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牛肉面在中国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曾被评为“中国十大面条”之一。借助“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兰州牛肉面走出国门,已在20多个国家落地。如今,以兰州牛肉面为代表的甘肃清真餐饮产业“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势头良好。一碗面,让国人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家的味道。

  这家中国兰州牛肉面餐厅是甘肃省全圣集团在白俄罗斯投资建设的一个子项目,所有的大厨、拉面师都来自兰州,虽然兰州牛肉面按照当地人口味有所改良,但是牛肉面“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的特点还是没有改变。这几年,来白俄罗斯留学和工作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在异国他乡尤其思念家乡味道。

  在餐厅里我们碰到了来自甘肃临夏的阮继鑫和他的两个同学,他们同在白俄罗斯国立文化艺术大学读研究生,是2018年才来白俄罗斯的中国新生,第一次出国才一个多月,就特别想家。

  乘着“一带一路”的东风,从黄河两岸起步的兰州牛肉面跨入了国际市场。以兰州牛肉面为代表的甘肃清真餐饮产业“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势头良好,部分企业投资的清真餐饮合作项目已陆续在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土耳其、伊朗、白俄罗斯等中西亚、中东欧20多个国家落户,开设了40多家兰州牛肉面店,兰州牛肉面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外顾客的认同。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让“老字号”跟上“新市场”,就需要老字号企业去深入了解市场需求,重新定位品牌价值所在,更需要挖掘文化价值,打造更多闪亮的城市名片,国家名片。(丝路明珠网)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