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学习开拓眼界 盛开艺术之花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18日至24日,应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中国中心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邀请,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两名演员,赴北京参加“构想未来”2018年度国际儿童青少年戏剧协会艺术大会。此次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分享了世界儿童戏剧的创作经验和创新成果,深入探讨儿童戏剧发展的未来。大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开闭幕式、艺术交流大会、下一代培训项目、专题研讨会、夏令营、国家(国际)主题日活动、中外儿童剧展演、主题工作坊等活动。

  市儿艺青年演员杨博仁参加了下一代培训项目,顺利通过青年艺术家专业考核,在更高的艺术平台上结识世界各地优秀儿童剧工作者,学习世界顶级儿童戏剧教育的理念,观赏顶级儿童戏剧剧目。回到剧团后,杨博仁在第一时间和演员们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在北京学习的心得和感受。在2018年“大手拉小手艺术伴我走”下半年儿童剧《熊仔奇遇》进校园演出中,由杨博仁同志扮演的“黑怒怒”一角,在塑造人物形象中,比上半年有突出的进步,形体、表演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在与小观众互动方面,用心琢磨,使整个人物更加鲜活、生动,受到各大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充分体现出演职人员走出去,开拓眼界,与世界高水准的儿童剧演员学习交流的成果。

  市儿艺负责人说,国内儿童剧已经趋于国际化,以现实题材为主,结合中华民族传统经典文化,发展前景非常广阔,创作导向非常明确,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大会,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演职人员走出去,开阔眼界,激发创作灵感,出人出戏,把剧团的儿童剧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

  近年来,兰州市儿童艺术剧团在培养人才方面狠下功夫,先后支持6名演职人员分别赴上海戏剧学院进修,鼓励演职人员参加国际、国内青少年儿童戏剧知识培训,取得显著成效,原创作品的数量和质量得到大幅提升,为兰州市青少年舞台艺术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兰州少儿活动中心)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