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兰州本土国画家李毅写意人物画邀请展在榆中开幕

发表时间:2018-09-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9月8日上午10时,榆中县文化馆一楼展厅,兰州本土国画家李毅写意人物画邀请展开幕,100多幅栩栩如生的人物画将作者浓丽丰腴、雍容典雅的艺术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让前来参展的书画爱好者沉醉其中。本次画展展出时间为9月8日至14日,是国画家李毅十年后再赴故乡举办个展。

  本次画展展出的100多幅作品包括四个系列,分别为泼彩人物系列、重彩描金系列、写意人物系列、草原风情系列,均系作者多次深入少数民族地区写生和采风的成果。李毅近年来前往甘南、西藏、新疆、青海、尼泊尔采风多次,深入到少数民族村寨,与少数民族同胞同欢乐、共歌舞,用手中的笔墨记录下了自己的所见所闻,并将这些绘画素材提炼,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这种绘画风格与时俱进、积极向上,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

  李毅,1964年出生,中国美协会员,中国民族画院院委,中国水墨画院画家,文化部对外艺术交流中心国韵文华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华慈善美术家。李毅生于江苏,长于兰州,现居北京,部分作品作为国礼赠送出访国家,多次参加国内外重大艺术交流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