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金城兰州喜迎首个“中国医师节”

发表时间:2018-08-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兰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8月19日,兰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暨先进命名大会在金城大剧院举行。

  会议对30名“优秀乡村医生”、20名“优秀家庭医生”、100名“优秀中青年医生”、30名“金城模范医师”、20个兰州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学科团队”、20个兰州市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进行了命名表彰。

  多年来,全市广大的医务工作者响应党的号召,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薪火相传,努力奋斗,促进了医疗卫生事业繁荣发展,促进了人民健康水平的持续提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了一批人民的好医生和感人事迹,为当代医务工作者树立了典范。特别是在面对抗击“非典”、驰援汶川特大地震、舟曲泥石流灾害等重大传染病威胁和抗击特大自然灾害的第一线,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始终义无反顾、勇往直前、临危不惧、舍己救人,体现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精湛的医疗技术,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

  今后,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人民情怀,发扬实干精神,努力开拓创新,廉洁诚信行医,在新思想、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的要求下,撸起袖子加油干,进一步加快发展全市医疗卫生事业,推进健康兰州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副市长唐琦出席会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