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20国团队8天奉献17场精彩活动 兰州黄河合唱节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29日晚,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甘肃大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兰州黄河合唱节圆满落下帷幕。在为期8天的活动里,共举办了群众展演音乐会、群众专场音乐会、国际团队专场交流音乐会、合唱大师课以及与合唱同行公益惠民等17场精彩活动,来自全球20个国家的合唱团和一流的专业合唱团队齐聚金城一展歌喉,共同奉献了一场集国际性、专业性、权威性于一体的合唱盛会。

  本次合唱盛会经过了一年时间的精心筹备,全世界最具代表性的5支顶尖合唱团体应邀亮相金城,与近50支本地合唱团队欢聚一堂,一系列惠民交流活动接连举行,共有近万名合唱爱好者走进了剧院聆听“天籁之音”,3000多人登上合唱节的专业舞台一展歌喉。此外,组委会还邀请了国际合唱界权威专家对本地合唱团队进行面对面指导,为700余名合唱人传道授业解惑,活动期间还在黄河铁桥等多个城市地标举行了合唱快闪活动,受到了兰州市民的围观和热捧。

  兰州黄河合唱节是我省首个最具国际性、专业性及权威性的合唱盛会,成功的让众多本地合唱爱好者在家门口就与国际顶尖合唱团队交流了技艺、共话了友谊。连日来,这场活动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力已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想,成为了广大百姓以及特邀嘉宾热议的文化盛事。国际合唱联盟副主席蒂姆·夏普盛赞此次合唱节很好地实现了合唱的融汇与展示,匈牙利国会议员、匈牙利国家文化委员会副主席霍帕·彼得也称赞兰州黄河合唱节办得非常成功,可以和世界其他知名合唱节媲美。

  “最难能可贵的是,在本次合唱节中我们享受到了专业、权威的指导,这令每一位团队成员都受益匪浅。”一位参与盛会的本土团队负责人表示:“在为期一周多的时间里,我们让饱含着真心和真情的声音唱响了黄河两岸,无论是国际团队的精彩展示,还是大师级专家的悉心指导,都让我们感到无比的开心和愉悦。”

  据悉,第二届兰州黄河合唱节将于2020年举办,届时主办方将邀请更多来自世界各地、演唱风格各异、演出形式多样的杰出合唱团队与全省各地州市的优秀合唱团队齐聚兰州,而兰州黄河合唱节也必将随之成为兰州市一张独具特色的全新文化名片。(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