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2018年兰州市庆“八一”慰问演出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7月22日晚,兰州音乐厅举办庆“八一”慰问演出,兰州歌舞剧院出演大型舞剧《大梦敦煌》。活动由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兰州市双拥办、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兰州市民政局承办,兰州演艺集团协办。

  演出开始之前,各部队方阵进行了拉歌,一唱一和,极具感染力,官兵们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阵容、展示着军人的风采。

  《大梦敦煌》是一部富于传奇色彩的四幕舞剧,以敦煌艺术宝库的千百年创造历史为背景,讲述莫高和月牙柔肠百转、气荡挥泪的爱情故事。当帷幕拉开时,逼真的敦煌石窟的实景,就把观众带入到100年前神秘的莫高窟,舞台上“莫高”和”月牙”的独舞与双人舞或豪放、或缠绵,引人入胜,成功的将一场远在天边的敦煌大梦,熔铸成了中华艺术的精髓并生动呈现在观众眼前,当大幕缓缓落下时观众席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一直以来,全体驻兰部队和官兵秉承“驻兰州、爱兰州、奉献兰州”的理念,在出色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兰州市脱贫攻坚、生态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工作,为兰州市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此次活动特邀驻兰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和双拥模范代表及驻兰部队家属观看演出,以大型舞剧《大梦敦煌》向广大驻兰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及烈军属,致以节日的问候。

  驻兰某部官兵代表王平说,“敦煌作为我国古代丝绸之路的重镇,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合作的战略平台,承载着国家的重要使命。在建军91周年之际,感谢市委市政府安排精彩绝伦的慰问演出,演出气势磅礴,精彩纷呈,我受到了深深的震撼,作为西北地区的一名官兵,对所处的地域,有一种深深的自豪感。这次慰问演出,更是让我感觉到了政府对人民子弟兵的关爱,作为一名军人,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国家安全稳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大型舞剧《大梦敦煌》,自2000年4月首演以来,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和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荷兰、比利时、日本、德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等国家演出了1200多场,是兰州市一张新的、靓丽的城市名片。(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