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文化兰州 > 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2018年“青柠”大学生话剧节落幕

发表时间:2018-07-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近日,西北师大2018年“青柠”大学生话剧节落幕。在本届大学生话剧节中,大学生话剧团精心排演了《日出前,我们就要出发》《南海十三郎》《女生禁入》等精彩话剧,每场话剧都座无虚席。

  活动期间,在西北师大旧文科楼广场开展了“西北师大经典话剧开放日”活动,通过还原大学生话剧社历年经典剧目,邀请围观同学共同参与经典剧目片段表演,让话剧表演从舞台走到同学们身边,让更多喜欢话剧的同学们近距离接触话剧艺术,感受表演魅力。

  同时,本届话剧节特别邀请“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专家团队来校开展交流活动。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导演、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评委白明,北京9剧场经理樊欣颖,西北师大校友、话剧导演汪汉,北京9剧场行政执行曹艺等专家通过专题讲座、戏剧工作坊等方式,与学校话剧爱好者面对面交流,深度对谈,鼓励同学们用实践丰富自己的校园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西北师大的话剧表演艺术源远流长。早在上世纪30、40年代,西北师范学院师生们的话剧表演,就曾经引领社会风尚。2010年,重组成立的西北师大话剧社,秉承这一优秀传统,先后排演了《日出》《雷雨》《茶馆》《蔡文姬》《屈原》《兰州老街》等经典剧目,并创作了《女生禁入》等原创话剧,公演后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赞誉。同时,剧社每年开展“青柠”大学生话剧节,组织排演小剧场话剧,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